產後瘦身經驗分享| 六個月63→48KG的減肥階段心得

產後快速瘦身經驗分享

身邊不少朋友問我產後如何快速瘦身,怎麼辦到的?
告訴大家~瘦身從來都沒有捷徑
必須伴隨著時間和煎熬一點點進行的,從來都沒有一蹴而就。
以下就個人的產後瘦身之路做簡要分享


媽咪懷孕前的體重是45kg
懷孕後除了前期孕吐嚴重體重掉至42kg
但到了懷孕後期胃口整個大開

很容易覺得餓就一直吃,所以到生的前一天胖到63公斤
生完兩天後出院回家量體重還有60公斤 

斷奶後,開始努力執行減肥計畫


剛生產完面對鏡中的身材是需要勇氣的
因為產後肚子的部分一定還會鼓鼓鬆鬆的

不可能剛生完就平坦
還有腰間肉、臀部都不再緊實


產後過了三個月體重有慢慢下降成58公斤 
這段時間 主要是把背小孩散步當運動
每天是40分鐘-2小時
沒有忌口,常常會偷吃一點波卡、珍珠奶茶
沒辦法懷孕時被禁太久,這應該是零食的逆襲~然後體重就此停住了!!

剛好這時候寶寶的作息穩定,也停餵母乳了,要開始努力執行減肥,我做了以下幾項事情:
1、運動
白天在家有空就拉筋做一些伸展動作,睡前仰臥起坐40下,後來還抱寶寶在腿上 我一下子躺下,一下子半身立起來 寶寶都以為我在和他玩耍 笑得很開心,晚上老公如果早點下班就顧小孩讓我去社區健身房慢跑40分鐘。

2、吃健康的食物
盡量吃原型食物,我不喜歡餓肚子的感覺,所以每一餐都會認真吃,吃好吃滿,有發現吃飽一點想吃零食的慾望也會少一點,產後減肥餐單大概長這樣~
【早餐】生菜沙拉+早餐店鮪魚蛋餅+無糖豆漿
【午餐】水餃+燙青菜+番茄炒雞肉+蛋一顆
【晚餐】是一天最豐盛的一餐,婆婆煮的七菜一湯,有肉有菜營養均衡菜色豐富,我都吃半碗飯配那些菜  


產後減肥餐單大概長這樣,都以吃原型食物為主


3、減肥輔助食品(活力纖纖媚)
32歲才生寶寶,不像年輕的時候少吃一餐就瘦下來,所以買了減肥輔助食品來吃,讓體重瘦得更快一些

產後瘦身減肥輔助食品(亞尼活力纖纖媚)

加上平常這麼認真的控制飲食,假日跟朋友聚餐、老公約會,當然會有放縱吃大餐的日子,大概兩禮拜一次,尤其吃大餐前一定會先吞兩顆 。



4、戒掉零食、飲料
下定決心後我就只喝黑咖啡跟無糖的茶,並要求自己多喝水大概每天至少要2000ml,零食變成優格,麥片,跟鱈魚香絲 。


產後瘦身計畫6個月下來瘦了15公斤

六個月下來總共瘦了15公斤,中間真的經過了很漫長的努力
最後希望所有的產後媽媽能一起加油!
畢竟女人生了小孩後身分雖然有所轉變
但本質上還是女人啊 !
總是希望能票漂亮亮的,有時不是為了另一半對你的觀感
而是照鏡子那種愉快的心情


最近開始加入一些肌力的運動
深蹲15下*6組、棒式1分鐘*6組、橋式40秒*4組、側平板抬 腿兩邊各30下*4組)+腳踏車30分鐘
通常因為顧小孩的關係所以以上60分運動不會一次做完
會分兩次(例如趁午睡做肌力然後晚上他們睡後腳踏車) 
現在活力纖纖媚已經沒在吃了~換吃這個cla紅花籽油讓代謝在提升一些瘦的會更快,運動前吃更有爆汗的感覺
亞尼活力纖cla紅花籽油增加代謝
現在一步步能穿上以前的緊身褲了,真的好開心~
希望在夏天來臨前身材能更窈窕,回到懷孕前的體態

留言